yumo

在做梦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没事,我在呢

@楼诚深夜60分
关键词:好梦正酣
深夜的温暖小脑洞……有个小小的隔壁的彩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凌远在一片混沌中听见熟悉的声音,它仿佛和自己的世界仅牵着一根蛛丝,吊在半空摇摇欲坠。
老凌,老凌……

忽地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凌远猛地睁开眼睛,不免和一片漆黑中金色的星星打了个照面,幸好向身旁一伸手便握住了李熏然纤细的手腕,便沉下心来,在急促又沉重的呼吸声里轻轻抚过他的手背。
手是握紧的,还在微微颤抖,倘若他开了灯,便会发现从手背延伸至胳膊的,曾被他戏称"小河流"一般的青筋。
凌远坐在黑暗里,暖和的手心覆盖着李熏然冰冷的手,他闭上眼睛,心怦怦直跳,甚至异想天开地期盼这样能进入他的梦境,就像最近的科幻剧里,教授把手搭在处长肩上,两人闭眼便能"视界共享"。
想去那个不太舒服的梦里,带熏然回来。

当然,他没有什么"异能",只得俯身贴近那温热的鼻息,重新握紧了攥着被角的手,将声音系在另一根蛛丝上:
没事,我在呢。

不知他在兵荒马乱中听见没有。
凌远轻轻叹了口气,触到他额前柔软的小卷发,在鬓角印下一个温柔的吻。

冰冷的手忽地松开,凌远一惊,心跳差点漏了一拍,不由得出了声:
熏然。

李熏然刚被响亮得刻骨的枪声推入不见五指的深渊,耳畔回声重重,却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牵住了那根细细的蛛丝。
刺骨的寒冷和突如其来的温暖相撞,一阵狂风把他猛地拉向另一个暗夜。
这夜里,有一只手握紧他,温和的风细细亲吻他。
一个安心的声音在风中悠悠踱步而来,带他回到恬静的梦乡里。
他跌进那阵浅浅萦绕薄荷香的风里,安静地合上眼睛。
谢谢你,我没事。

凌远感觉他平静下来,并且听他咕哝一句,声音还在遥远的氤氲中旋转。
没事了。
手背已经暖和一点,凌远掖好被子,小心翼翼地躺下,却毫无困意。

现在应该是"今天"了。
今天有一个全院会议。
今天要催两个主任的报告。
今天要自己作报告。
......
今天是熏然出院的第七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年没写楼诚文了……
大半夜的,挺温暖 ´・◡・`

评论(3)

热度(52)